十三城

一起看月亮吧。

【zsww】缘


王一博和肖战的人生第一次有交集,算是抖音牵得线。

王一博第一次刷到肖战的视频的时候,肖战粉丝不过几百个,视频流量也不大,三四十个点赞,不过评论却不少,一个视频能有五六十条评论。

肖战的视频都是他拍的风景照或者是随手拍的日常照。他见过的山水,逛过的园林,路边的小猫,还有他觉得漂亮的菜。有时没有文案,有时一个表情,有时配一句很有内涵的话。

看起来这个账号不过是抖音万千账号中,最普通的一个账号罢了。


王一博连刷到过两次肖战的抖音视频,他那天不知怎的,突然点了关注,然后就没再取消。

王一博的抖音流量更差了,两位数的粉丝,视频只有一条,就是他偶然喂过的猫。王一博住的房子附近有家便利店,他经常去买上一份速食,坐在便利店对面的小广场上吃饭,那只猫经常在那周围活跃。


就这么两个再简单不过的账号,就这样两个毫无交集的人,在某一天突然有了互动。


肖战那天发了条抖音,舒缓的音乐,可爱的小猫。

猫咪是橘猫,低着头吃罐头的模样再乖巧不过,王一博偶然刷到那个视频,有些惊奇,随手评论了一句便利店前的猫,后面跟着一个不确定的问号。

他不经常评论,或者说几乎不评论,肖战的评论区互动很多,但他很少回。

但那次,肖战回复了他:“认识?”

王一博过了很久看到这条消息:“如果是那只猫的话,它倒是吃了我不少香肠。”


再看手机的时候,他那条不过几个赞的视频,被肖战点了赞。

也是在那天,他和肖战成了互关。


互相关注这个关系蛮神奇的,以前只觉得对方是大海中的一粒沙,这辈子没什么机会能见面。一旦有了互相这俩字,好像互联网上就突然有了羁绊,把两个陌生人硬生生绑出了一点奇妙的缘分。


王一博开始会给肖战评论,肖战大部分情况会回。两个人在抖音上聊天也是一次偶然,王一博那天更新了一条视频,照片是他的纹身。

他在自己的后背纹了一个很大的蝴蝶,别人的蝴蝶或艳丽或温柔,王一博后背停留的那只蝴蝶却是水墨风,黑色线条流畅,图案简单,元素单一。不过是一只黑色、翅膀花纹繁复的蝴蝶罢了,却和水墨风结合的很好。有种凌厉又脆弱的美。


他那张照片是他拍,照片里的王一博微微垂着头,后颈线条拉长,那一处的骨头微微凸起。他只穿了一条黑色的裤子,白色的短袖刚刚套了袖子,他正对着的又宽又长的镜子,镜子里的腹肌因为镜头聚焦问题,显得有些模糊。镜头拍的很真实的是他的后背,少年肩膀单薄却又有力,宽肩窄腰,腰线突出。因为照片是黑白滤镜,他后背上的蝴蝶更显得线条凌然,蝴蝶翅膀直抵肩胛骨,振翅欲飞。


王一博那条抖音配了特别有劲儿的一首歌《body》,背景音乐在原版的基础上0.8倍速,做了3D混响的音效。

文案就俩单词:Kill me.

看着挺酷,歌也带劲,照片配的也带感。


肖战刷到这条抖音的时候,耳朵里塞着降噪耳机,混音效果非常棒,那音乐跟电流一样顺着左耳切到右耳,他听着歌,那一句“Body on my,losin‘ all my innocence.”不知道循环了多少遍,滑走前他点了个赞,评论:“酷歌配酷哥。”

王一博回得也很酷:“确实。”

那条视频不知道为什么火了,将近十万的点赞,唯一的作者回复的评论高居评论区热榜,点赞已经破万。


肖战私戳王一博:“牛啊。”

王一博回了个问号。

肖战把他的消息页面截图给他:“点赞评论一直有新消息。”

王一博刚打完球,他拿起毛巾擦了擦额头上的汗,喝了口水,他回了条语音,声音带笑:“嫌麻烦的话,可以删评论。”

又跟了一条:“反正酷不酷我们都知道。”

肖战揉了揉耳朵,打字:“不删。”


日子照样过,他们从春天在抖音视频相遇,到了夏末,关系近了几分。

不过联系也只局限于抖音。


肖战在夏末时,视频突然有了热度。

有热度的原因有点搞笑,抖音里有群分享日常的少爷们,在某天突然开始互相撕逼,互相打架。肖战被牵扯其中,因为在那场撕逼中占据高位的少爷,是肖战的互关,经常在肖战评论区活跃。

网络吃瓜群众顺藤摸瓜摸到了肖战那里,发现这位少爷每天猫猫狗狗,看景吃茶,日子过得惬意又岁月静好,纷纷关注点赞,求少爷更新。


肖战在前一晚给王一博发了条语音条,是他唱的一小段歌,他俩平日里刷到什么好听的歌会分享给对方,兴致来了互唱一首,彼此唱歌都不跑调,甚至称得上好听。男人之间的胜负欲,就这么切磋起来。


肖战那天唱的是一小段英文歌,wake within me,他声音清朗,开了音响做伴奏,单单唱了高潮那句:“With fire in our eyes our lives alight,Your love untamed it‘s blazing out.”

王一博听了很多遍,他回了句:“好听。”

那天之后,肖战的抖音停更。


王一博后来下意识地点进过聊天框,可那天他发出的那条信息,右下角的已发送再也没变成过已读。

他渐渐也不再像从前那样,打开抖音那么频繁。

他和肖战的交集似乎就止于此,止于夏末,止于那个黑色蝴蝶视频。


那天刚下过一场暴雨,空气里都是清新的味道。

王一博家附近挨着海,周边有宽敞的双向车道,这里一到晚上,跑车的引擎声在海边大道上轰鸣。


那天,王一博去便利店买了一堆乱七八糟的速食,坐到了小广场的椅子上。

他穿得清爽,白色的宽松短袖,黑色的过膝短裤,一双干净的白色高帮鞋。他低着头掰着面包,雾蓝色的发色在不远处的橘色路灯下看得分明。

有猫围在他身边,他把面包分成小块,放到他面前。


广场上有小姑娘在卖花,王一博在去买冰雪碧的路上被拦下。他侧头看,小姑娘笑得讨喜:“哥哥,买些花吧。”

水桶里的花还剩半桶,花朵开得正盛,昏黄路灯下,颇有氛围感。


王一博抱着那半束花准备走,朋友打了电话,他接通,不知道那边说了什么,他笑了声:“你来我这,送你半桶花。”

“你管我呢,我就想买。”

他站在路边,夜色朦胧虚虚掩掩笼着他,他斜前方停了辆黑色的大G,王一博抬眼看了几眼,莫名熟悉。

挂了电话,他往回走的时候,原先他坐着的地方坐了人。

男人穿着休闲,他坐在那里,猫猫在他脚边趴着,他身边是堆着的猫罐头。


王一博走过去。

男人未语先带三分笑,瞧着是再温和不过的人,他问:“你的猫?”

王一博摇头:“不过是喂过一些吃的。”

他刚开口,男人的眼微弯,眼尾微微上扬。

“终于见面了。”

“我记得你的声音。”


王一博看着对方的眼睛,在那蔓延开来的笑意中,终于找到了一些思绪,他眼睛微睁。


肖战笑:“你好啊。”

小蝴蝶?

评论(47)

热度(59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