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城

一起看月亮吧。


肖战和王一博在一起后,先带他见的是自家姐姐。肖月婵虽然被起了个温柔似水的名字,但从小就是大院里的混世小魔王,后来她长大,出国留学,爱上了追逐风和自由,一年到头回不了几次家。但肖战和她关系好,加上肖月婵性子里带着一股洒脱劲,两人相处就像兄弟一样,也不谈谁照顾谁多一些。

肖月婵喜欢摄影,爱好画画,她这搞艺术的,骨子里刻着不羁。她从初中就早恋,出国留学之后更是迷上了红尘人间。所以她一直对这个四大皆空的弟弟的情感生活保持好奇,王一博是肖战领给她见的第一个人。


临江的夏天,晚风带着热意,路边的叶子被风追着打了个卷。

肖战他们来的时候,肖月婵已经坐在了热热闹闹的行人街烧烤店里。她穿着黑色的无袖T,领口很大,锁骨伶仃,锁骨下面是一道带着弧度的英语字母。餐桌上放着刚出锅的小龙虾,和三盘子烧烤,她低着头摆弄着手机。

肖战不用想就知道他姐姐这是等得不耐烦了,脸上挂着笑牵着人走过去。还未到人眼前,就先伸手对着低头的人打了个响指。

肖月婵冷冷抬起脸,举起手机指着屏幕上的时间就要骂人,看见肖战身后牵着的人先是一愣,把那句暴躁话语吞了回去。

王一博对上她的视线,礼貌地点头笑了笑。

肖月婵目光落在两人牵着的手上,她转头看向肖战,张了张嘴,有一瞬间的卡顿,最后不确定地问:“你对象?”

肖战拉着人坐下,他坐肖月婵身边,王一博坐他旁边,于是王一博对面就是他未来的大姑姐。

肖战拿起桌子上的杯子,拎起来水壶倒水,边涮杯子,边低头笑着回:“不然是你对象?”

他这句话一说,王一博感觉对面打量他的目光更加热烈,他抬起眼睛,脸上表情不咸不淡,他努力让自己的眼神柔和一些。

九点多的烧烤街,行人重重,周桌有人举杯碰酒,有人大声谈笑,嘈杂声和风吹过耳廓的声音交织在一起,使得周身一切都变得朦胧。皮囊干净的男孩,坐在其中,显得无辜又乖巧。


肖月婵举起杯子和正在涮杯子的肖战的杯子轻轻碰了碰,肖战斜了一眼,肖月婵声音如蝇,悄悄朝他移了一些距离,她小声说:“眼光不错。”

肖战把涮干净的餐具摆到王一博眼前,他勾着唇角,看着他男朋友努力做乖巧的模样,笑意更浓,搭在膝盖的手慢腾腾在桌下抬起来,目标准确地抓住身边人垂在腿边的手。

肖战看着王一博的眼睛,里面掺杂着惊愕,他不紧不慢地挠了挠人的手心。肖战拽着王一博的手,两个温热的手牵在一起,皮肤紧贴,肖战淡笑着,故意大声说:“是啊。”

他有些骄傲:“我眼光从来没差过。”


肖月婵翻了个白眼,对上王一博的眼睛后,神情立刻变得慈爱,她把小龙虾往王一博那推了推:“他就是欠。”

肖战玩着他对象的手,人正惬意,也不想在这时候和她费口舌。


肖月婵声音温和:“他没和我说要见你,我以为只是普通的和他的朋友一起吃个饭,所以也没准备什么,别介意哈。”

王一博立刻摇头:“没有没有。”

“不用准备什么,我很喜欢吃烧烤。”

肖战下一秒就接话:“对,我崽不挑食。”

肖月婵听到这话,眉头一挑,被他这称呼肉麻了一瞬。

但说话人态度大方,声音朗朗,是一点都不觉得害羞。

王一博揪着人的手心轻轻一拧,在肖战吃痛松手的下一秒,准备抽手,却又被人反手抓了回去,这回是十指交叉相扣,拽都拽不开。


王一博瞪肖战,肖战侧脸和肖月婵说话,丝毫不受影响。


三个人这顿饭吃得和谐,肖月婵性子豪爽,说话直来直往,在知道王一博比肖战小了六岁后,她看向王一博的眼神更加慈祥:“他脸皮厚,一把年纪了还吃嫩草,他要是欺负你了,和姐姐说。”

肖战不乐意了:“说什么呢!六岁又不是六十岁。”

“我们这是青春大好青年谈恋爱,又不是搞什么忘年交,能不能把你那可惜的眼神收一收。”

肖月婵不理会他的抗议,剥了几个小龙虾一起放在了王一博手边的盘子里,听见他说谢谢,眉眼又柔和了几分。

她脱了一次性手套,撸狗似的在肖战的头发上顺了顺毛:“别叫唤,吃你的。”

肖战翻了个白眼,往王一博那凑了凑,他拉了拉王一博的手,王一博侧过脸看他。

肖战的眉眼在大排档的白光下更显清晰,他眼睛黑亮,看着他笑:“我也吃虾。”

王一博拿起手套。

肖战看向肖月婵:“看见没有,这叫情侣互动。”

他拿起桌子上的手套,接过王一博手中正在剥的虾,三下五除二给虾掐头去尾抽肉,放到了王一博的盘子里,他炫耀道:“看见没。”

肖月婵就知道这人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来,下一秒就听他用欠揍的语气感慨:“一张桌子上,一对情侣和一条狗。”

“蛮和谐的。”


肖战今晚被他姐和对象不知道掐了多少下,但还是打心底里的开心。

三人聚完散场后,肖战开着车带着王一博来到了他家周边的大道。

这边靠海,晚上海风吹拂,发丝飞扬。

车停在光线明亮处,两个人靠着栏杆吹着海风,手里拿着从车厢里翻出来的易拉罐啤酒。

“啪”一声,瓶身相撞,王一博抬头喝酒,喉结滚动。他放下酒,看着肖战唇抵着啤酒拉环处,看着他笑得温柔。

王一博被他感染到,也莫名跟着笑:“笑啥子嘛?”

肖战猛地伸出手,手指擦过王一博唇边的啤酒,他收回手,故作无事地说:“嗯。”

“笑个傻子。”

王一博掐着啤酒,骂他:“你别欠。”

肖战吞了几口啤酒,他换了个舒服的姿势站着:“我和我男朋友打情骂俏,算什么欠。”

王一博气势不足地瞪了他一眼,他不是不会回怼,但每次对上肖战,肖战只要看着他笑,他就想笑,然后一切都随着对方去了。

于是王一博眨了眨眼,安详地说:“随便你。”


他们身前是海,身后是辆黑色的敞篷跑车,车没关,音响还在开着,节奏感极强的旋律在上空回荡。

“Sticks and stones may break my bones

But you could never hurt me

How do you stay beautiful in this ugly world

Sticks and stones may break my bones

But you konw how to kill me”


肖战突然问:“看到肖月婵的纹身了吗?”

她那个纹身在锁骨下,那个位置,王一博盯都没好意思盯。

王一博摇头。

肖战一下就笑了,忍不住捏了捏他的耳垂:“你怎么那么乖啊。”

王一博突然想起来那句话,虽然我喝酒抽烟纹身烫头染发去酒吧,但我是好孩子。

他看着肖战,小幅度摇了摇头,就在他这当那个薛定谔的乖小孩吧,定义不明。


肖战和他说:“她那纹身是高考后纹的。”

“a wise man never fall in love.”

“智者不入爱河,和她也配。”

他眼睛明亮,看着王一博:“你呢?”

“你的蝴蝶。”

王一博眼睛随着他的动作转,听到他的问话后,想了想:“好像是因为好看。”

肖战重复:“因为好看?”

王一博点点头:“对。”

肖战颇为遗憾地摇头:“我还以为会有什么特殊含义。”

王一博顺着他的思路,也附和道:“比如是我忘不掉的初恋或者心头爱而不得的白月光。”

他说完就笑了,下一秒肖战的手就卡到了他的后脖颈,被迫被人拉到身前,接了个缠绵的吻。


肖战在他的喘息声中,笑着说:“纹身我也有。”

王一博想也不想直接反驳:“放屁。”

他全身上下,他看了个遍。

肖战明显也想到了这层含义,笑意更深,在王一博故作不耐烦找回面子地催促下。

肖战撩起来上衣,他的后腰处,多了个新纹身。

图案大概有成年人的手掌那么大,线条是红色的,勾勒着一朵趴在玫瑰花上振翅的蝴蝶。


蝴蝶嗅花。


王一博看着那个图案:“什么时候纹的?”

肖战任他打量,随意道:“前两天。”

王一博抬起眼睛看他:“什么寓意?”

肖战笑:“好看。”

王一博邦邦给了他两拳。


末了,肖战也没告诉他什么意思。


海风海浪,音乐跑车,夏日夜晚,蝴蝶嗅花,是我诱你停留。

——

十三:蝴蝶嗅花,是我诱你停留。


这个解释,我自己给我自己满分💯!


说晚了!高考的宝子们开心心哈!

评论(21)

热度(35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